欢迎来到莫伊大学孔子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  新闻动态

莫伊孔院团队赴非洲珠江经济特区考察

2024-01-02


  为进一步深化孔子学院与中资企业的合作,搭建园区企业与学校之间的人才通道,20231230日,莫伊大学孔子学院团队赴非洲珠江经济特区开展考察活动,工业园区总经理钟永强带队欢迎,并召开座谈会探索产学研合作的途径和方法。

  座谈会上,园区负责人介绍了园区基本情况、产业发展、人才需求等情况,考察团代表介绍了孔院团队、汉语教学、文化活动、特色发展、两校合作最新情况。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见习、人员流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东华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赵明炜连线参与座谈,并就未来孔子学院与珠江经济特区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强调孔子学院应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对接和信息沟通平台,以本次考察为契机,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联系,关注园区产业转型需求,探索具有双方特色的合作模式,助推学校、园区的共同发展。

  座谈会后,孔院团队在园区负责人带领下,还到了园区农业示范区、马拉松体验营、仓储中心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此次活动增进了双方的了解和友谊,成功开拓了今后合作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