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莫伊大学孔子学院
孔院简介


莫伊孔院简介


东华大学在肯尼亚莫伊大学开设的莫伊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莫伊孔院”)是全球第一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孔子学院,2015年3月30日正式揭牌成立。虽然该所孔院成立的时间很短,但是莫伊大学和东华大学的合作源远流长,莫伊大学在肯尼亚众多大学的综合排名之中稳居前三,其校区众多,东到蒙巴萨、西到肯乌边境的Busia都有其校区分布,其中多数校区分布在Eldoret, Nakuru, Kitale, Kericho, Busia等中西部城镇。该校的校属纺织产业——东非Rivatex纺织有限公司,也是肯尼亚最大的纺织公司,让该校在非洲地区独树一帜。东华大学地处中国上海,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学校成立于1951年,时名“华东纺织工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纺织高等院校,1985年更名为“中国纺织大学”,1999年更名为“东华大学”,现已发展为以工为主,工、理、管、文等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


(莫伊大学校区分布)


东华大学与莫伊大学是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的合作双方,仅在2010年至2015年就有18位莫伊大学毕业生在东华大学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前莫伊大学校副校长、现任肯尼亚工业发展研究院院长David Tuigong教授和该校纺织制造工业工程学院纺织系主任的Eric Nganyi教授,均在东华大学纺织工程专业学习并取得博士学位,莫伊大学孔子学院的揭牌成立标志着两校合作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莫伊孔院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