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莫伊大学孔子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  新闻动态

莫伊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大使奖学金”颁授仪式

2023-11-24

 

当地时间1123日,莫伊大学孔子学院在莫伊大学多功能会议厅隆重举办了2023年“中国大使奖学金”颁授仪式。副校长Isaac Niuguna Kimengi教授和中国驻肯尼亚使馆参赞张执中出席。



Isaac Niuguna Kimengi教授指出莫伊大学有许多来自赤贫家庭的优秀学生,即使政府支付了部分费用,仍有学生面临欠款的情况。他强调了对10年前在肯尼亚推出的“中国大使奖学金”计划的感激之情,并表示学校将继续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教育支持和奖学金机会,以促进更多优秀学生的成长和发展。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参赞张治中首先对获得本次中国大使馆奖学金的学生表示最衷心的祝贺,感谢莫伊孔院一直以来的不懈努力。他表示很荣幸能看到中国奖学金改变一些年轻的肯尼亚学生的生活,他鼓励学生利用好这份机遇,努力工作,并为他们的家庭、社会和国家带来改变。


莫伊大学孔院院长范秀华对莫伊大学师生和张参赞等人的到来表达了感谢,同时对获奖学生表示了祝贺,表示来到这里,收到了莫伊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感受到了大家对汉语学习的热情,也会和同行的志愿者老师一起,进一步推动汉语教育事业。



获奖学生代表Agong 首先感谢了本次到场的各位嘉宾,表示获得中国奖学金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我很感谢中国政府和肯尼亚政府之间的合作,为我这样没有条件的学生提供帮助。”她表示会继续努力,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该奖学金旨在推动教育事业的交流和发展。五年前在莫伊大学设立的奖学金已经成功帮助了50名学生顺利完成他们的学业,这进一步体现了中国在国际合作中教育方面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