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莫伊大学孔子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孔子学院项目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3-05-04

我校孔子学院项目宣讲会顺利举行

近日我校国际合作处分别在延安路及松江校区举办孔子学院项目宣讲会,来自人文、外语、管理、服装、纺织、环境等学院60余名同学参加。

宣讲会上国际合作处处长赵明炜向同学们介绍了孔子学院是什么以及为什么要建立孔子学院。她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孔子学院不仅是推广中国语言文化的机构,同时也是中外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更是争取国际话语权的重要阵地。赵明炜鼓励同学们在做好个人规划得前提下,加入孔院志愿者队伍,走出国门,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国际合作处周磊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孔院项目以及志愿者选派的流程和待遇。宣讲会还邀请到已离任的志愿者姜兆丰、黄绥和罗棋棋分享了在孔院的工作、生活及感想收获.

此次宣讲会旨在通过分享、答疑让更多的东华学子了解国际中文教育事业、莫伊孔院以及孔院志愿者的工作生活,鼓励有志于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的同学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