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莫伊大学孔子学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面向全校公开招聘国际中文教育公派骨干教师(含储备教师)的通知

2020-12-15

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和人类文明互鉴,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指导思想,根据教育部、人力资源部及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有关加强公派出国教师选派的有关文件(语言中心【20202号)文件精神和要求,莫伊大学孔子学院现面向全校公开招聘国际中文教育公派骨干教师储备教师

由东华大学与肯尼亚莫伊大学合作创建的莫伊大学孔子学院于20153月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目前全球首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孔子学院

 

一、岗位需求

1. 公派骨干教师2名;

2. 公派储备教师名额不限

 

二、岗位职责

在肯尼亚莫伊大学及其大学所在地开展国际中文教育,或开展服装设计或纺织技术培训课程,开展相关教程教案或教材开发和编写,同时协助孔子学院其他教学及各项文化交流活动等。特殊情况下,开展线上教育或文化交流活动。一般2年为一任期。

 

三、申请条件

1. 思想条件:坚持党的领导,热爱国际中文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遵纪守法,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

 

2. 年龄及教龄:年龄一般在55周岁及以下,且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国内或国外)的国内高等院校及中小学校教师(具相关教师资格证),或完成2年及以上国外汉语教学任务的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

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或国外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3. 学历背景: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有汉语国际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管理、文化艺术等人文学科学习背景,或有纺织、服装、环境生态等相关领域学习背景均可。

 

4. 语言能力: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

 

5. 证书条件: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优先;若申请人报名时未持有该证书,赴任前应获得该证书。

 

6. 其他:符合外方院校需求。

 

四、申请及选拔流程

1. 个人申请

填写《东华大学公派骨干教师申请表》、《国家公派教师申请表》(见附件)提交学院(部)审核、签字及盖章(均一式三份)。

 

2. 考核选拔

申请人需先参加面试考核选拔,考核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英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考核通过后将予以网上公示,具体考核安排另行通知。

 

五、培训和派出

1. 专项培训

选拔公示结束后,通过人员将参加各项培训,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2. 人才备案

培训结束且合格后,条件符合人员报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备案进入人才储备库,储备库实行动态调整。

 

3. 派出及待遇

根据语合中心要求、莫伊孔院发展需求及国际环境形势确定具体派出时间,将另行通知。派出后,人员待遇根据《国家公派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精神执行,校内待遇保留。

 

4. 其他:若疫情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派出,可选择国内线上工作模式,按课时计补贴。

 

六、提交材料及截止时间

(一)《国家公派教师申请表》

(一)《东华大学公派骨干教师申请表》

(二)最后学历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三)普通话证书(若有)、外语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四)其他自愿提供的相关能力证明证书及简历等

 第一批报名请于1231日之前将电子材料签字扫描后发送至ico@dhu.edu.cn,邮件标题务必注明:中文教师报名+姓名+学院。

联系人:魏群山,于耀东;联系电话:021-67792155, 021-67792346

  

  附件: 国家公派教师出国申请表(V2).docx     

       东华大学公派骨干教师申请表-new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