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莫伊大学孔子学院
2020中非文化交流论坛

2020中非文化交流论坛暨第五届时尚传播国际论坛背景介绍

2020-08-12

 01   背景介绍
      2011年始,东华大学依托特色强势学科——纺织科学与工程,与莫伊大学开展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框架下的合作,对接联合莫伊大学进行富有专业特色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培训工作,同时进一步延伸至莫伊大学纺织学科的实验室建设、相关科研成果在肯尼亚的产业化应用。以纺织服装产业为基础,输出东华大学纺织特色精品专业和课程体系。    2015年以中非合作项目为基础,我校与莫伊大学共同举办了全球唯一一所纺织服装特色孔子学院,融合语言教学和传播纺织服装技术、文化为一体,加深了当地民众和企业对中国的了解。也是在同一年,两校协商并达成一致,举办第一届“中非纺织服装论坛”,现已成功举办五届。


 02   2020“新貌”    

      由于疫情影响,原定于肯尼亚召开的2020中非纺织服饰论坛暨中非文化交流论坛首次尝试线上举办,东华大学和莫伊大学组委会在会议组织工作中投入了大量精力。另外,今年的中非文化交流论坛还和我校时尚传播研究中心的标志性学术会议——时尚传播国际论坛联合举办,以中非文化交流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     在不同学院、不同部门、不同学科的共同参与下,今年的会议内容显得更为丰富,在中非合作的背景下探讨的可持续时尚、可持续治理、可持续传播、绿色科技、疫情影响等热点议题相信一定能够引发更多业内人士的思考和启发。


      2020中非纺织服饰论坛暨中非文化交流论坛将于2020年8月12日至14日线上召开,期待您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