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莫伊大学孔子学院
特色项目
特色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  特色项目

莫伊孔院时装秀,闪耀中国贸易周

2018-06-24

      本次活动得到了肯尼亚中国贸易周的主办方、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肯尼亚中华总商会、兄弟孔院、肯尼亚政府部门,及包括新华社、中国日报社在内的多家媒体的大力支持。

      中东国际展览集团董事长王海林,华联会主席韩军,华商会会长卓武,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肖珊,埃格顿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远,肯尼亚棉花局高级官员Kabui Macharia等嘉宾应邀观摩了本次时装秀。在莫伊孔院院长黄培希的主持下,肯尼亚中华总商会会长卓武和莫伊孔院外方院长Peter Simatei,肯尼亚棉花局高级官员Kabui Macharia在时装秀后进行了致辞。


东华代表团的六位老师抵达肯尼亚中国贸易周会场


       为了筹备本次活动,莫伊孔院的院长及志愿者教师,及东华大学的领导、老师们,策划活动,收集服装,选拔模特,联系各方,历时近半年,韩哲宇、徐幸芝、蔡凌霄、叶长海、沈洁和王鹏六位东华大学的老师更是亲赴肯尼亚,于6月16日,就和模特们早早地来到会场。台步训练,模特定妆,测量场地,规划秀道,安装设备,展会开始前空空的会场,也被大家的热情充满了。经过充分的准备,和无数次的彩排,各位老师和模特们都已然胸有成竹。


东华大学服装学院表演系副教授徐幸芝老师在指导模特台步


徐幸芝,蔡凌霄,沈洁,叶长海老师在指导模特彩排



       6月18日中国贸易周二期正式开幕,经过剪彩仪式后,在莫伊孔院院长黄培希的宣布下,伴随着欢快的非洲传统音乐和热情的肯尼亚当地舞蹈,时装秀正式开始。莫伊孔院模特队的模特们把结合了非洲元素、海派文化和环保概念的三十套东华师生的设计作品款款展示。秀场不仅是全场人气最足的焦点,更是中非文化交流、合作的舞台。

莫伊孔院模特队为观众带来精彩的时装秀


       开幕式结束后,当地媒体对东华代表团的领队东华大学上海环东华时尚创意中心主任韩哲宇老师,以及莫伊孔院中、外方院长进行了采访。中国贸易周的会展总负责人中东国际展览集团活动总监米歇尔·梅丽克说:“这次时装秀是整个贸易周的点睛之笔,让整个开幕式灵动了起来,加上音乐舞蹈元素非常有创意,整场秀非常有活力,很棒!”

各位嘉宾与莫伊孔院师生及东华大学代表团老师合影
当地媒体采访东华代表团领队东华大学上海环东华时尚创意中心主任韩哲宇




图:韩哲宇
文:李畅
编辑: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