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莫伊大学孔子学院
特色项目
特色项目
当前位置:首页>首页  特色项目

宝剑锋从磨砺出——2019莫伊孔院汉语桥纪实

2019-05-31
2019莫伊孔院“汉语桥”全记录


       第18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肯尼亚赛区预选赛5月24日下午在内罗毕大学举行。在一片欢呼与尖叫声中,莫伊孔院孙大圣——王小龙身披美猴王战袍走上领奖台,他手上的奖杯象征着莫伊孔院在汉语桥的舞台上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而另外三位莫伊的代表马润,万洛儿和欧寒,也用他们出色的表现为莫伊孔院赢得了掌声与荣誉。



      故事开始于3月30日下午,六位候选人从26位参选者中脱颖而出,经近一个月的高强度培训,王小龙,欧寒,马润,万洛儿四位同学通过二轮选拔,最终披挂上阵,代表莫伊孔院出征



       到达繁华的内罗毕,走进偌大的比赛会场,四位初来乍到的莫伊人显然有些紧张,但平日扎实的训练给了他们底气,他们擦擦额上的汗,昂首挺胸,走上了属于他们的舞台。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演讲部分,主题是“天下一家”,四位莫伊孔院选手从生活中的细节以小见大,谈了自己心中的“天下一家”。


      爱唱歌的万洛儿以歌曲《天路》为切入点,从青藏铁路谈到在肯尼亚一起修路的中肯工人亲如一家

      爱武术的王小龙从自己喜爱的电影《精舞门》说起,对中国武术如数家珍,表达了“四海之内皆兄弟”的情怀

      细心的马润把肯尼亚红茶和中国碧螺春进行比较,发现茶道中的“苦尽甘来”思想沟通起了两国的文化

      吃货欧寒开场报菜名技惊四座,通过两国美食感慨一个人的口味应该宽一点,杂一点,对食物如此,对文化也应该这样

      演讲后的答题环节他们更是沉着冷静,对答如流,俨然都早已成为了中国通。当他们一个个说出“我来自莫伊大学孔子学院”时,陪伴他们一路走来的指导老们,眼里闪烁的是自豪的光芒!


      第三部分的才艺展示更是到了选手们各显神通的时候:

      洛儿身着藏族裙,一曲藏腔《天路》歌声高过世界屋脊

      马润款款踱来,一亮嗓就把《身骑白马》中的闽南歌仔戏唱得地地道道

      欧寒抱着吉他安静的弹唱《成都》,磁性嗓音迷倒一片观众

      最精彩的要数王小龙《齐天大圣》,不仅武术动作标准帅气,抓耳挠腮的神态更是“猴灵猴现”,直接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赛后观众更是争着与这位“东非美猴王”合影。









      最终王小龙获得了三等,马润,万洛儿和欧寒获得了优胜奖。莫伊孔院不仅获得了建院来的最好成绩,更是实现了奖牌零的突破


      王学政参赞在赛后讲话中说道:“中肯的羁绊在稳步加深,中肯的合作前景一片光明。”莫伊孔院的学子们正是踏着中肯友谊的时代浪潮,不断迎接挑战,拥抱机遇,用努力与拼搏,实现着自己的热情与梦想。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愿明年再创佳绩!干杯!



编 辑:李   畅
视 频:言   畅
供 稿:李   畅
供 图:李   畅